2018年4月6日星期五

一味清新:肉碎豆腐。穿烫西兰花

新年前后至整个三月份学校假期前,是业内公务最繁重的季节
忙到什么程度?? 就.......做到哭囖,唉~~
特别是手腕伤到的那10天,真的是做到欲哭无泪......
因为手痛,还是要做!!谁叫这是一份必须亲历亲为的工作!!
注:其实工作里面也掺杂了我的洁癖和完美主义,为了保持大量文书的整齐整洁度,
我会比一般人花更多的时间再处理的部分....

虽然,已经完全透彻了解个中曲折,更明白哭也起不了什么作用,但我就是想哭一哭啊!!
而哭完后,抹干眼泪还是要继续埋首,那情景有多悲情就有多悲情(步步惊心音乐响起....)

没有身处再这个行业里,没有处在我的位置上,外人一般上是无法理解我庞大的工作量
感恩有懂得我辛苦的老板娘和梅媳妇,天天看到我递交的文书时都会问:你是做到几点?
(只有行内人才能明了,那叠文书真的很花时间才能毫无错漏的完成.....)

米家人则在得知我手伤后纷纷劝诫我要注意身体....
威廉呢,有关心有慰问,还带我去中医处包扎了,叫我多休息,下句话是:工作迟点再做...
(¥#@#¥%,迟点再做?我还是要做啊,没得要求MC就是了,呜呜~)


整个三月份,外带食物频率颇高,下厨机率屈指可数(有也是炒面或煮面汤罢了)
渐渐受不了外带食物的油腻感,这天一早去巴刹食材料,午餐就有简单的住家饭菜吃啦

煮了威廉喜欢的肉碎豆腐,还加了我喜欢的辣椒干,我喜欢有微辣的酱汁捞饭~
注:每星期会买两块钱的猪肉碎,可以煮三到四次,麻吉说肉的份量是多到.............
所以她让威廉期待她偶尔会外送的菜肴,说至少威廉比较有肉吃,哈哈哈


煮了重口味的一道菜后,我就决定萝卜和西兰花以放点盐的水煮方式即可....
不喜欢入口的都是重口味的菜肴,一重一轻是我向来做菜的方式,威廉是非常支持的啦
嗯,这样的吃法应该只有我们俩能接受,
因为米弟弟觉得我所谓的重口味,其实还是没什么味道的说,哈哈哈

话说,新年期间,米哥哥说我学煮菜那么多年,原来最厉害的就是烫青菜?
幸好侄儿侄女非常支持大姑姑我,两个孩子说大姑姑煮东西很好吃哦
嗯,大姑姑前一次回家乡时,虽然只是烫小白菜,煎蛋及煮面汤给两个孩子吃
简单清淡却不失美味,两个孩子至今都津津乐道耶,证明了米式清淡也有支持者的!瓦咔咔

1 条评论:

  1. 你庞大的工作量 我应该能大概理解
    因为我妈妈也是这样 生意上都得亲历亲为
    外人以为买卖而已嘛 收了钱签了合约就算了
    实际上文书工作、账单、消费税申报等admin
    都忙得每天真的是12小时得工作
    还做不完得那种
    所以 加油 阿米!

    回复删除

留言吧,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~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