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2日星期四

2018:新年气氛到米家

2017年底开始行内的超级忙碌期(比往年更加的繁重,龍年儿女让工作量翻了几倍,晕)
让我年年埋首赶工之余,就是计算农历新年假期前后的工作量和日程公务安排
变成....我对新年渐渐无感,挤在一起要完成的事务太多了,
新年假期的到来,就只是让工作加倍的忙碌罢了,唉~
但,年年忙碌年年累,还是年年过,新年能在家乡悠闲渡过几天宁静的假期还是开心的啦~

2018年的新年落在二月中,工作日程安排和心情也得到了心灵的缓解.....
今年比较没有日期上的压力(2017年1月25号就新年,新年前后真的赶工赶到快吐血了)
但没有压力就没有推动力,前进的步伐也缓慢了,悠哉悠哉的就走到了二月份.....

一月中,老板娘就打电话来询问我帮忙做年饼的意愿,我当然说好啦
但直到一月底最后一个星期天和二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天,也没再听老板娘提起做年饼的事
所以我也没再追问啦,就不想询问太多,徒增她的伤感啊~

嗯,老板娘去年六月份住院一个月后就开始洗肾了........
夜间8小时透析洗肾,虽然说不影响日常作息,但精神和身体疲惫还是不如过往的
而这大半年来一直进进出出医院,也让老板娘对很多事情意兴阑珊啦
但她还是传统的华人,所以新年前还是期待着身体好一些,就让我过去帮忙制作年饼的....
所以我也一直再等待着她能身体力行的通知,但就是迟迟没有消息~

接近新年前的一星期,年饼制作无望啦,我就筹办了一大袋的年货给老板送去
让她知道没有自己做也没有关系,买的也可以很好吃(种类都是我精心挑选和觉得好吃的)
送礼那天老板娘在公司,威廉则是直接送去老板娘家
老板娘回到家看到就打电话来呱呱叫我了,说我是要给她开店卖是吗?哈哈哈


隔天傍晚,老板娘打电话来说要给我些东西,我就先说别给我太多,我自己买很多了
(回礼是传统老人家的座位,但我们还真的不想她花钱去筹备礼品啊)
她一直说没有东西给我啦,一点饼干罢了....

哪知道打开门迎接时,却是一个大礼篮和一大袋年饼,晕囖~
我叨念着说干嘛要给我们买礼篮?花这种钱做么?
老板和老板娘就说一点心意啦,给我们养生的,那么辛苦工作,要注意健康啦~
注:事后我才想着,应该没有人会像我们拒绝老板老板娘的盛情吧?什么员工来的?哈哈
嗯,虽然他们真的是我们的顶头大老板和老板娘,但从来没把我们当员工看待
所以我们也一直把他们当作长辈,而不是以恭维或客套的老板方式对待......
敬重一个人,不是来自于一个人的位置,而是彼此待人的态度~

看到一罐罐的年饼,看得出是老板娘的手艺,我奇怪着难道她自己开炉做饼?
老板娘才说她姐姐国外回来和她小住了几天,两个人晚上边聊天边做饼囖
我又晕了,老板娘都73岁了,她姐姐也76岁了,两姐妹还真有心情,佩服之至!!!



今年公司送的芦柑,让威廉带回他家享用,他说不甜,这类芦柑是包装好看罢了,哈哈
注:今年芦柑价格飙涨,这样一盒要58元了,晕


今年唯一的贺年卡
保险代理送的,非常有心的代理,佳节卡片和生日卡片10年来没有缺席过~


仪麻吉送了她家特制的红包封
收到时我就直接想询问麻吉,哪知她先发制人,说我肯定是要问干嘛给“空”的红包袋!
哈哈哈,也太了解我了吧?哈哈哈哈哈


新年前10天,才找到时间跑去商场想买几件新年衣,首次上门这家北马很出名的outlet!
这天完全没有收获(但这里明明是大家说很好买的地方啊)
威廉说我买东西很靠心情和眼缘,特地要买时常常都是买不到的~(这天算是瞎逛了,唉...)

回家后一直脸忧忧,威廉提起记得我先前陆续买过一些衣服(还没穿过的)
翻了翻衣柜,还真的找到10件新的上衣,哈哈(看来平日手痒还是有好处的.....)
威廉说都知道我的款,这也是为什么平日都是由得我购物,就是为了这时派上用场,哈哈


这天虽然一无所获,但进入广场时,就遇上派发访客礼包
我们一人获得一个环保布袋,布袋里有一支雨伞,一盒小饼干,礼券和红包封
布袋和雨伞是很棒很实用的物品,红包封质地也非常好,这算是这天瞎逛的惊喜回馈吧!!


要逛街前,也需要填饱肚皮
连锁餐厅很多,但看来看去又觉得普通,逛到美食广场去,看到最好生意的竟然是铁板面
点了一盘铁板面,味道还真的很不错,我们俩都好喜欢哦~

话说铁板面是当年家乡新广场开业后才认识的食物,是阿米去那里用餐的必点食物!!
(不是之一,而是唯一会点的食物!!)
但我脑海刻板印象中,铁板面使用的面条是类似吉隆坡用作炒福建面的那款宽面!!
这天吃是是友族煮法,使用伊面,酱汁带微辣,香菇好好吃!威廉则说鸡肉煮得很软嫩!!
这天吃到铁板面以后,又勾起我的儿时回忆,也让我不时都想找铁板面吃了,瓦咔咔~

两个人分享一份铁板面(威廉不吃这样煮法的蛋!),随后再找甜品吃!
泡芙冰淇淋是网络上很火红的甜食,看到漂亮的外型,也就吸引我们掏钱购买啦
但,泡芙太酥脆了,咬下去就饼碎掉满地,吃起来还挺狼狈的.....

随处逛逛,看看烹饪和舞狮表演,两个小时后我们就空手离开啦~
虽然一无所获,但也是难得的拍拖时段,还是开心的,嘻嘻~


不愿意周末去广场人挤人,加上今年工作量大增(偶尔有时间也想在家休息罢了)
我们俩迟至新年前最后一个星期才找了个周日晚上去广场办年货,晕~

今年秉持我一贯作风,只买我觉得好吃的,价格不再考虑范围,一年一次舍得是必要的
新年送礼嘛,当然要送比较有品质的,我也希望收礼的人会喜欢吃,而不是转赠啊
跑了两家广场,买齐我要的食品数量,塞得车子满满的,好不快活!
注:为了米爸爸爱吃的开心果和夏威夷果,还多跑了2家超市搜寻....

花了近千元,威廉说现在一千块也买不到多少东西了
我说就像网络分享的啊,以前五十元可以装满一个手提车,现在五十元只能买两包东西罢了
我们不断的努力,但追通货膨胀也追得有点心酸了.....

隔天晚上把所有东西摊在客厅地板上,再分成好几份装袋,计算着份量足够与否....
一向来就只会多买(以防万一),但今年似乎买太多了,晕
但也无所谓啦,买多吃多,开心就好,哈哈
注:工作忙碌之余,还要筹备这些,其实也是挺累人的,但一年一次,怎样都要挤出时间!

照片中的礼品份量是槟城区派发出去后,余下我要带回柔佛家乡的份量......
回家乡当天,无人在家,我搬进房间时竟然有窃窃欢喜的感觉(无需担心被碎碎念啊)
之后再一点一点放上年饼桌(一部分供应家里,大部分是作为回礼之用)
亲戚朋友来访就你一袋我一袋的送出去,清理大半后我才松了一口气

和侄女说起这件事,侄女笑说威廉哥哥出钱给我买也不见得我说压力(我还真的没再怕)
反而是回家乡时,我却会怕米爸爸和米哥哥的碎碎念!
我告诉侄女,我知道家人都很怕我花钱,但我对于这方面的舍得,也不是今年罢了啊
我只想好好回赠还那么有心,年年来访拜年的亲友......
虽然米妈妈不在了,但米妈妈坚持的礼数不可少,我.....就尽我能力所及去延续吧~


这是新年前回乡那个星期天,从网络知道有早餐谷粮盒子兑换Star Wars礼品活动
搜寻了几个兑换地点,就只有一个地点是我比较熟悉的
但威廉工作忙得完全跑不开,所以我就自告奋勇的说我能自己去完成啦!!
(他当然是不放心,但又抵不过我的倔,只能由得我去,但我知道他有再操心着的,
半小时就来电询问抵达何处了,哈哈哈哈)

带上家里的8个2018谷粮盒子(只有2018年截至日期的早餐谷类盒子才可以兑换哦)
独自驾驶45分钟车程抵达兑换地点,说真的,还真的有点佩服我的毅力和这份心情,哈哈
三个盒子才可以兑换一个水瓶,米家有三个懂事的宝贝(另外两个还baby啊)
所以好姑姑就出钱再去超市多买一盒早餐谷类拆开盒子,凑齐九个盒子兑换三个水瓶啦

水瓶比我想象中还要小(为什么不要让人兑换小黄人?吼),其实不值得特地去兑换
只是米家刚好有盒子,所以就随便囖......


今年新年其实没什么事情可以记录.....新年气氛“没什么”到米家囖~~
但没事,其实也是好事,证明我没被周遭的杂乱影响心情!简单平静的过日子就好.......

2018新年需要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展开缅怀断舍离........我终于断舍了这个杯子!
这个玻璃杯子一点都不特别,但却是米妈妈“认为”适合我的杯子,所以同款就用了20几年~
注:米家应该有半打,每几年会去旧换新,而这一个是最后一个了.....

米妈妈离开12个年头,这两三年阿米也总算是渐渐释怀了...
固然还是放不开的,但至少已经不再那么执着和自责了,时间真的会冲淡一切~
我算是用了很长的时间去接受这个事实,虽然偶尔还是会觉得心痛,但生活还是要继续!
思念和缅怀,永远留在心中.....我知道米家兄长弟妹亦是。

相比起米家兄长弟妹对于米妈妈离世的态度
阿米是属于只要讲到或聊起米妈妈,就总是很容易落泪或伤感的人(EQ情商很低....)
但从言谈中却不难发现,米妈妈的孩子都不曾淡忘过她的一丝一毫
从孙辈的成长教育就表露无遗了....
注:孙子们都不曾见过米妈妈,但大家都把这个阿嫲名号及人物摆在第一位置哦~

米妈妈的早逝让人难以接受,于她的缅怀也更显深厚,这点也算是人之常情....
而那么长的岁月里,很多人事物的改变是我们始料不及的
所以我们兄弟姐妹只能互相劝勉,记得妈妈的教诲,就不枉....于我们的养育之恩了~~

我断舍离我使用了数十年的杯款,也把每每看到就伤感的米妈妈住院蓝色杯子送给了侄女
我不知道这个做法对不对,所以我也再想赠送时,询问了侄女的意愿
想不到侄女是欣然接受的,接过就摆在她的书桌上啦~

她说虽然没见过阿嫲,所以是没有思念的伤感,
但没有阿嫲就没有她爸爸(米哥哥),所以她还是会缅怀和感恩能拥有阿嫲这号人物的!!
侄女的言论有让我意外,也倍感安慰,米哥嫂的家庭教育,真的值得我们学习和钦佩!


换上了让自己怦然心动的物品,让自己接下来的日子,过得舒心畅快些
2018年,阿米加油!!!
注:这款杯子也三个款式,但我去购买的那间超市只有这两款,害我一直心心念念另一款
但转念想想,家里就两个人,两个杯子也足够了,东西够用就好!!嘻嘻



3 条评论:

  1. 好久没有看你写长长的杂记了,读着读着好开心!
    新年送礼还是不能少,这几年送给家人的我都是买家人平常有在吃的保健品啊,其他的零食饼干就不买了。。今年连汽水饮料也少买了,在其中一家超市看到价格不错就不想浪费时间去其他地方买,直接在一个超市解决所有的年货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真的,买家人习惯吃或平时不舍得吃得东西最好了,所以当家人碎碎念说我买太多时,我总是喜欢说新年就要开心啊,哈哈~ 向来我都会买有机葡萄干,果仁等长辈们爱吃的零嘴种类,而日系和台湾小吃始终是首选,主要是这些种类是平日里比较不舍得买来吃爽的,哈哈。。。今年主要是为了大罐装的开心果和夏威夷果而跑了几家超市(新年后就看到一堆了,晕)

      删除
  2. 遲來的新年快樂
    阿米加油!

    回复删除

留言吧,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~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