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3日星期六

泰国:合艾宋卡跨年游。白钢庙 Chedi Thaimongkhon

睡到自然醒.........2017年1月1号,新的一年,竟然能再“外国”醒来,感觉还挺不错的,嘻嘻
梳洗后要下楼去享用早餐,去对面房敲门问下大家意愿
大眼妹一早已经和爹地去吃了早餐,咸妈咪才刚起身(又穿着睡衣给我们欣赏了,哈哈)
小小妹说她要跟我们去吃早餐,大眼妹也马上说要跟上了
我问说你不是吃饱了吗?大眼妹说对啊,陪我们吃啦,她要去餐厅坐着罢了,哈哈

去到楼下餐厅,只有我们一桌住客,早餐食物选择不多,但是很美味!!
勺了一大盘泰式香米饭,2块酸甜鱼肉,一大汤匙的酸辣打抛肉末,当然还有煎蛋和泰式香肠
威廉则拿了一盘沙拉和水果,弄了2片烤面包给女儿......
我还记得给威廉送上一杯鲜榨橙汁,唉。。。我的咖啡呢,自己倒囖,
有女儿在的地方,他是不会照顾我的,呜呜~
我和威廉分享所有的食物,喝着咖啡陪女儿吃橙酱土司时,咸夫妻也下楼来吃早餐啦~

顺带记录一件好笑的是。。。
威廉带孩子是带,但从来不会询问孩子喜好意愿的,拿到你面前,吃完就是了
这女儿咧,知道我们的脾性(我们是不允许浪费食物的),所以是安安静静的把食物吃完.....
直到隔天早餐,她拉着我说不要给威廉爹地拿早餐给她了!
我才想起她不爱橙酱土司的!(但竟然还是吃完,看,多配合威廉的小妞啊~~~)

这餐我就依照她的喜好,弄了奶油土司外加kokokrunch topping给她
她吃得津津有味。。。
我说威廉爹地是傻傻的爹地,都不知道baby喜欢吃什么,也不会问,是傻到..........
小妞说:威廉爹地傻傻可是很可爱,我永远都是爱他的!!!
(看,嘴巴裹蜂蜜的女儿,怎么能让威廉不爱死她呢?)

吃着早餐的时刻,我问小妞昨晚睡得好吗?她说不好,姐姐很会踢人.....
我问说那为什么不要来我们房间和我们睡呢?虽然床褥很宽敞,可是四个人睡还是拥挤了些
我要你过来我们房间睡,是想让爹地妈咪睡得舒服一点,不是要分开你们啊
而且爹地妈咪救火收拾已经很累了,你不想爹地妈咪好好的休息吗?她说想.........

小小妹说......她很少和我们一起睡,她很想和我们一起睡的,可是她不敢,爹地会生气的....
我笑说爹地开玩笑的啦,你都知道爹地爱玩的啊~
小小妹用认真的表情和我说:爹地真的生气威廉爹地的囖!!应该是我太爱威廉爹地了啦!
(吓,你这样去理解你爹地啊?你爹地知道后,不知道要笑还是要哭了啦~)

我笑说那你就只怕爹地生气威廉爹地,就不怕威廉爹地伤心吗?
我们一个女儿罢了,很久很久才有baby和我们一起睡,出游你不陪我们,我们也是伤心啊
然后她就嘴巴嘟嘟的说她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~
我就要求她好好的问爹地的意思,应该分得清楚爹地是真的生气还是开玩笑的对吗?
她说好,如果爹地没有生气的说ok,我晚上就陪你们睡~~
之后晚上小小妹还真的询问爹地后跑来和我们睡啦....我问爹地讲ok的??
她说嗯,爹地讲他不会生气的,每天在家里都可以一起睡了,给她陪我们一晚ok!!
(唉,我自己去拉拢小三来抢走我的威廉,天啊~~)

哈哈,那小时候敢说要和我们回家过夜然后就大摇大摆就出门的小妞,
也开始会关注和在乎他人的心情和脸色了,这是好事吗??
对我们来说当然是不好啦,
上学后已经甚少能在一起了,难得见面也没能3人行堆在一起说说话,唉~
好怀念她黏在我们身边叽叽喳喳说事的时光(也是我们最能好好了解她想法的时刻)
我们俩还是比较喜欢和她独处,只有专心待她的时刻,才能有最优质的亲子时光啊,嘻嘻~

吃饱后回房间梳洗换衣服,然后我们就觉得去合艾市区走走啦~
上一回来合艾时,我就说过要带大家去白钢庙看看,但后来大家都累了而作罢
这次出游完全没有计划地点,相逢不如偶遇,既然顺路了,就去白钢庙走走吧~~

依照10年前包车的记忆路线,我们还真的顺利抵达白钢庙了,阿米认路能力太好了啦,哈哈
所以一个区域的景点,只能赚阿米一次钱罢了,只要去过了,下一次阿米就能组团前往了
去年参与老朋友夫妻的泰国寺庙供僧布什团(北大年林姑娘庙和Nakhon庙宇)
见识增广颇深,也让阿米对这两大庙宇背后的故事集建筑产生了浓厚兴趣
我已经和咸夫妻及米弟弟提了好几次,下次我们驾车去,我知道怎么去了,哈哈哈哈
注:阿米不好拜神,也不懂得祭拜方式,只是喜欢游历及增广见闻罢了~


白钢庙,10年前参与包车时,导游说是一个富婆所建造,属于私人庙宇,但免费开放参观
网络搜寻不到更详细的资料(也能说不会看泰文),所以白钢庙的来历,就继续听说吧~


10年前来到时,是惊讶这座全白钢的庙宇建造
对于米家和咸家经营的事业来说,都会对这样的建材和构造非常感兴趣的.....
当年米弟弟来到后就说.....这个富婆真有钱....单单是底座的白钢,就够我们吃半辈子了啊!!


相较于参观过的白庙,黑庙,柚木等bla bla各式建材的庙宇后
阿米始终还是觉得,这座白钢庙,还是有值得参观的价值......真的蛮有特色的哦~

阿米来了四回,
但真正有好好拍照的,也就是这一回罢了,过去和后来,基本上都是为了带入来而来罢了
唯独这天,好兴致加上伴游的是咸家人,虽然天色不漂亮,但阿米还是沉住气抓机扎卡啦




使用白钢制作的关系,这里和10年前一样,保持着原色,没有脱漆,没有生锈的情况



但防水还是没有做好,如果雨后来访,就会遇上墙壁漏水/滴水,地上湿湿的情况了
所以参观时务必小心步伐哦~

上顶楼是圆形楼梯,不好走,要顾步伐,又要注意头顶别碰头哦~


白天和夜晚各有风情。。。晚间的白钢塔有绚丽灯光闪烁哦
网络说路况不适宜晚间到访,但我们来了几次,觉得ok啦,慢驶就没问题的了
找机会我想晚上造访一回,拍拍白钢庙夜晚呈现的风情,也观赏合艾市中心的夜景!!


泊车后进入白钢塔前100m就有围栏提醒访客必须脱鞋才能进入范围参观哦
遇到天气热时,地面是非常烫脚的!!!
我们几个脱鞋后开始还慢步,几步后直接用跑的了,烫啊~~


但一踏入白钢庙内,马上感觉到冰心清凉哦,室内和室外的温差很大
与一般泰国寺庙一样,这也也没有冷气设备,
但透风设计和建材选用得宜,所以能让室内温度剧降....


主建筑是高耸的白钢塔,但四周也有几座小白钢塔哦

突然想到,去了几回都拍不到优美的照片,除了天色关系,还有就是园艺设计
白钢塔的设计颜色比较单调,如果有园艺设计,那就更能衬托白钢庙的美了啊~~~
谁能去和白钢塔的女富婆建议呢?哈哈


白钢庙室内的通风采用四面八方的设计,加上处在高山上,就形成了凉爽度通风口啦
这也是在室内非常凉爽的原因!!


不止是白钢塔是全白钢制作,庙宇饰品点缀也是银光闪闪的~
烈日当空来到,还会被白钢的反光给闪到眼睛,要注意千万别直接就去注视白钢庙哦~


白钢庙底座的墙壁带有一个个圆形的贴面设计
不注意的人,根本不会发现内有玄机!!


那一个个圆形贴墙的不是普通饰品 ---- 而是一块钱泰铢啊!!!!!
一块钱泰铢听起来很少,但整座庙宇的墙壁都是这样密密码码的钱币时,价值就大大不同了



室外让信徒点蜡烛的龙船.....



微风吹来,风铃声阵阵,交织出清新的大自然交响曲.....
来访这里的游客不算多,算是很清净的一座庙宇,也算是合艾市区内阿米比较爱上门的庙宇
(哎呀,差点忘记卧佛了,还没带过咸家人去,还有洞穴餐厅,padang besar的白庙!!
看来还有排出游合艾了,还有好多地方没带过他们去囖....)

咸爹地:咳咳,合艾还没走完,你都诱惑我们去了董里府了啦,
还有一直碎碎念的宋卡古城游呢?还有北大年和Nakhon。。。
别相信阿米,她永远有去不完的地方的!!就是要找藉口拖我们一家出去玩就是了!


来到泰国看到钟鼎,小朋友们就是要敲到一回才会甘心的....
小小妹爱玩爱尝试,但有威廉在的地方又要撒娇说怕怕!!(就是要爹着威廉!!)
要让威廉示范给她看敲法,又要威廉牵着她一起敲....

不认识小小妹的人,会以为她胆小吧?但只有我们知道,她是再和威廉撒娇啦
她还有不敢做的事吗??


哥哥就比较大胆,觉得无害的就敢尝试,尝试后也就兴奋啦(一种体验嘛~)
我告诉孩子,下次带你们去Nakhon,那里有座庙宇的钟鼎,是用手摩擦发出声音的
而且不是每个人都能让其发出声音哦(似乎是关乎个人的磁力,我和威廉就擦不出声音了)
孩子一听就亮乎了眼神,马上问几时要去?
我说问你们爹地,阿米妈咪几时都能带你们去的,哈哈哈哈哈哈


这个棒槌的设计很漂亮不是吗?绑线都绑得那么有美感!!!


这就是咸米两家年度最佳“老”司机啦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老司机这词不是我们说的,是他最爱,也是最爱他的大眼妹说的吼,哈哈哈哈哈哈哈

大眼妹应该不懂老司机的真正意思,只是认为每次出游都是她爹地做司机,加上年龄
所以就有了爹地=老司机这一说辞了.....

咳咳,网络说的老司机,寓意行业老手,经验老道,带有褒义 (有感觉老油条啦)
意思是好的,但从大眼妹大刺刺的模样说出来,就会让我们哄堂大笑了~



这篇文章其实没什么值得写下的事,但照片拍得很美,就整理了做分享啦(3100拍摄的)


其实很喜欢这样的自己。。。用心扎卡的,也就特别有兴趣想整理写文章
所以出游就只是随意扎卡,那几百张照片都好,就只能是躺在电脑命名的某个Folder里罢了


出游频率向来很高,但真正有整理出来写文章的却不多(出游十次,写3篇罢了,勤劳了啦)
所以我有发觉,如果不写文章的话,照片就只是堆积,几年都不会去翻阅了
反观部落格文章,我会再回顾时重读一篇,间中也会为了写过的趣事而笑一笑
用心过的,还真的会比较有感情.....


喜欢和咸家人出游,除了彼此随和,脾性/习惯也一样随心随性
最重要是可以品尝到不同的食物(多人就好分享啊)
还有就是,没有人会打扰阿米扎卡的兴致,阿米想慢慢拍就慢慢拍,
反正大家出来就是来耗时光,不赶时间不赶景点,出游就是带着惬意的成份.....
(但有时也惬意得过份,可以赖酒店大半天的,所以至今只有我们两家能这样耗时光,哈)


Nikon 3100,已经成为阿米的旧机了。。。
但它扎卡的照片,我还是会想写想分享,它带出的意境,还是很美,很值得欣赏啊......
阿米始终觉得,不要用,什么机都是假的,所以好好珍惜手中的器材,让它为你留下回忆...

白钢庙在哪里?
其实就在合艾市中心TESCO LOTUS对面的那座山上!!(合艾医院在其山脚)
Google Maps搜寻: Chedi Thaimongkhon 即可找到庙宇正确位置所在啦

4 条评论:

  1. 你好,请问你是自行驾车吗?山路会好走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是的,之前也试过驾kancil上去,完全没问题!!道路是比较窄,但车流量不大,慢慢驾小心注意点就行了。

      删除
    2. 那请问那边的路会很斜吗?

      删除
    3. 660的kancil都能顺着上去的,我觉得算是没有什么斜度啦

      删除

留言吧,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~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