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

创新。参巴虾米拌炒鸿喜菇

威廉爱吃饭配菜,但我却没有很爱(阿米爱吃面,米饭类也只爱吃炒饭或鸡饭或芋头饭)
中和及平衡彼此的生活习性,一星期下厨五天,2天会煮饭搭配菜肴,2天就煮面
余下的日子不是饭局就是外食
围桌吃饭叫菜是最常有的事,而两人世界的外食来去就那几样(好无聊的人生啊~)

环保素以后,居家下厨变得很简易,种类变化也不大,所以过去几年也就没什么发厨艺文章
但最近又换了新环境,狠下心的装修,就为了给自己一个舒适的生活及工作场所
全白的小清新居所,有阳光从偌大的窗口洒进屋,也就再度激发阿米扎卡菜肴的兴致啦


近年很喜欢买鸿喜菇和白玉菇,但来去不是用来煮东炎汤就是姜丝蒜米拌炒绿色蔬菜
这天换个花样,煮了这道辣味的菜肴
味道出奇的搭,还很好下饭,我又为我爱的菇类找到新的呈现出路啦,哈哈

参巴虾米拌炒鸿喜菇及一碟蒜米拌炒小白菜,就是米家午餐了~
和威廉相伴吃着午餐,我问他会不会很无趣,我来去只会煮这几道菜??
(我向来鼓励他外食的,而我也能偷懒啊,哈哈)
他说米家餐桌就是有股莫名的吸引力,让他总想赶回来吃饭!(只要知道我有煮!!)
他衷心喜欢阿米清淡又不油腻的煮法,吃多多也不用怕~

米哥米弟及38麻吉齐哀嚎:-
“可怜的威廉,被逼吃这些东西,还要用华丽的言词来掩饰他内心的痛苦......”
我们大家会长年站在你的背后,默默的为你哀悼的.....


参巴虾米拌炒鸿喜菇
1。热油,爆香蒜米,辣椒干,虾米和鱿鱼丝,依序放入乌龟豆,豆卜和鸿喜菇拌炒。
2。加入一小汤匙的咖哩粉和参巴虾米及辣椒油拌匀,上桌!

2 条评论:

  1. 我也很爱买鸿喜菇和白玉菇,家里的小孩也很爱吃,每次去AEON一定会买的,呵呵。。
    通常我都是炒肉片,不然就炒面,煮汤,蒸蛋,意大利面。。用途很逛!反而炒辣的反而没有试过!下次试看看!

    回复删除

留言吧,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~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