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0日星期二

登嘉楼:Dungun 龙运。Pantai Teluk Bidara

买了防晒油,继续往上走,经过Petronas占地几公里长的 Kerteh炼油厂
呼,真的百闻不如一见,外观规模超级壮观!知道大马油田所在,但却是首次见面,失敬了

威廉问我想找那处停车拍照吗?我直接摇头,天气热爆了,还真的提不起兴致 :P
炼油厂有着蔚蓝天空为背景,很漂亮,可我就是懒惰拿起相机扎卡一张,哈哈~

蔚蓝天色,车流量少,沿海公路质感和维修又非常到位,我们俩都觉得,登嘉楼真的很美
我们俩完成此番趴趴走行程以后,爱上了三号公路
或许就因为它是个鲜少人瞩目的州属,所以保留了它最简朴的风貌.....它的美,值得发掘~

威廉提起有网友分享说,似乎登嘉楼的道路沥青用料比较实在,走起来就是比他州来得顺畅
嗯,此言非虚,道路还真的没有坑坑洞洞,有着非常完美笔直漂亮的3号公路路段哦


跨越KualaDungun以后,我们不再走向3号公路,而是靠左跟着沿海公路继续行走
抵达Tanjung Jara Resort前有个内弯名为Teluk Bidara,有座大自然形态的岩石洞口再呼唤着我


一下车,哇,这里的海风吹拂得非常强劲
我走向沙滩,扎卡沙滩上的紫色小花,一转身却不见威廉的踪影,吓,他跑去哪里了?

没一会他的身影才出现走向我,手上拿着一条条的Lekor(马来式炸鱼饼)再咀嚼着
我问说肚子饿了吗?他说没有,看到突然想吃,然后笑这问我:不是要边走边玩边吃的吗?
哈哈,要吃当然可以,可是也要肚子饿了的时候啊,我还饱着什么都不想吃囖,哈哈

东海岸的Lekor很美味,6条RM 1.00,很便宜耶~ 只有一个档口再售卖,生意很好的说


看到有一对情侣在海边搭帐篷露营休息着,我和威廉说我也好想露营!!
威廉说不要玩露营啦,硬邦邦的地上有什么好睡?住酒店比较好啦~
呜呜,我说19年前我们不是露营才认识的吗?
那时候的他是军队干部,多么的有朝气和干劲,搭帐篷挑水劈柴什么活都行!!
威廉笑说:你都会说是19年前囖!现在年纪大了啊,经不起折腾了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其实我也不是非要露营,中学时期到毕业后是露营到够本了,但现在人家想回味嘛~
可威廉就会说地上不好躺,还要担心蛇虫鼠蚁,椰子也会掉下来,更重要是,安全没有保障
(报章新闻看多了,社会治安问题,让他觉得露营很没有安全感.....)

说到椰树,这次三号公路行,
他还取笑我,不是说要拍椰树,还有红白蓝色系,停泊在金黄色沙滩上的渔船吗?
(哈哈,网络分享以后,就会觉得这些都是东海岸必要的照片风格了)
我说热啊,我好几次懒惰走下去有渔船的沙滩拍照,哈哈哈
椰树嘛,这里的风势非常强劲,椰树都是弯了腰身的,意境没有很美,不拍啦,哈哈
注:以上椰树,是之后走到对面民房旁拍的,被激了,不拍张都不行,哈哈


来到这个海边,很容易就看到目标啦
威廉说比上次我们去吉打海岸寻找七彩岩石省事多了....
呜呜,大半年前去吉打寻觅七彩岩石的文章还再排队!!那篇文章我还真的想写,真的很特别哦


好些网友和阿米说,阿米很厉害拍照骗!!
明明很普通的地方,怎么阿米镜头底下,就变得不一样了?
特别是有些景点经过阿米介绍后去的网友会反映,怎么看在自己眼前的风貌却截然不同??
哈哈哈,阿米不是常常说了吗?视角因人而异啊,
而更重要是,扎卡后不管好坏,阿米都不会隐藏,只要我有心情想分享,就会分享了~

人生和环境一样,那里有全部都是好的?一定要好有坏的啊
只要看法不同,眼界不同,感觉也就不同了(嗯,这块我还再持续学习中....)
就好比照片中的画面一样,同样是垃圾,但垃圾也可以很有美感的,哈哈哈哈哈哈


但无可否认的是,大马真的很需要环境保护,那么美丽的海岸,垃圾量多到............
这天眼见的垃圾,应该可以装满一辆垃圾车了
真心觉得,大马人民生活及爱国意识需要提高,不能只是依赖政府作业~

特别这海岸线还是海龟上岸产卵的区域,这样的垃圾量,还真的危害着海龟的生存!!
网络有个海龟被吸管插进鼻腔的video,看了真的很让人揪心,也致使我们俩向吸管说NO了
参与zero waste和怦然心动社团以后,还真的会逐渐改变你的生活习惯哦!


我让他走在我的前方,我说要拍他的脚印和背影.......他问我为什么?我说爽,哈哈哈

说真的,两个人要相守相依不容易,我们携手走了19个年头,风风雨雨都渡过了
接下来的日子,就是应该要好好的规划自己的人生路,让自己活得精彩,减少人生的遗憾
在我们能力和合理范围里做好我们的本份,其余的该割舍离的,就应该放开了
人生短短几十年,与其得不偿失的活在他人眼皮子底下,坚持了不需要坚持的,那又何必呢
未来我们要好好的过,老年时我们可以回看部落,这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路....

网络上分享的,找伴侣,就要找个能一起吃饭说话的,那感情才能长长久久~
以前并不太懂这个道理,这几年才明白,
原来有个良伴在身边,要说话时能说话,就算沉默也不觉得唐突,那才是最舒服的关系
而对于吃喝选择什么,因为范围太广,所以如果彼此能配合,那每日三五餐就能轻松渡过了
不管是伴侣还是家人亲人朋友,其实都是同一个道理的,
只要能好好说话好好吃饭,那情谊的凝聚力就会很盛,也只有相处自在,气氛才能和谐啊


来到东海岸,最让人感觉温馨的就是,马来社群的家庭凝聚力!!

近期好几次去到马来社群的休闲地(吉打及登嘉楼海边,还有太平的咖啡山和瀑布)
真心觉得马来社群的家庭凝聚力很强!
他们会举家甚至是亲友邻居一大班十多人一起出游,就海边或瀑布或公园的席地野餐
有个小玩意,孩子就能玩得不亦乐乎了,大人小孩没有人玩着手机,就是享受着家庭日

大马大免费的自然景点非常的多,但一般使用的都以马来族群居多
铺个草席就能野餐,简单的食物也吃得开心,父母孩子好好的说说话,彼此悉心聆听
我就是我向往简约简朴的家庭生活相处模式,无需花大钱,但却能是孩子童年最美好的回忆

小时候米爸爸常常带我们这样出去玩,就都是不用钱的景点哦,米妈妈也总是自己准备食物
所以小时候我们算是蛮幸福的,已经全马跑透透了.....
小时候很羡慕他人可以去餐厅用餐或买玩具,但知道家里经济状况加上父母的严苛家庭教育
所以我们兄弟姐妹是不敢胡乱吵闹的,除了米弟弟,哈哈
偶尔米爸妈大发慈悲给我们买两支雪糕(2姐妹2兄弟个别分享),就已经是天大的乐事了
小时候,快乐很简单;长大后,简单就快乐.....


看,友族年轻人拿个宝丽龙当枕头,互相埋沙做spa,也是开心的(我也好想玩囖!!)
休闲娱乐其实不需要花大钱,有玩性有点子,什么都可以玩,什么都觉得有趣的

说个故事吧:-
有个富翁看到一个渔夫再钓鱼,就问渔夫为什么不添购多几艘渔船,多捕些鱼
然后请工人去工作,那渔夫就能惬意的过日子了...渔夫反问:我现在不就过得惬意了吗?
想想也对,兜兜转转几十年,最终我们追求回到最基本原始的起点....

但这故事不是要我们什么都不做啦,三天打鱼,两天晒网我们也不要的,哈哈~ 
我倒觉得是再教会我们知足惜福,在不同的年龄层,要做不同的事,来丰富我们的人生....


华族来到登嘉楼,其实有点唐突,左观右望的,偌大的区域,就只有我们俩是华人
但,我们都是马来西亚人,根本没有再怕,也不觉得有什么值得怕的,这里真的很淳朴哦
我们还真的被友族们的热情,简单的快乐气氛给感染了
在东海岸的这几天,会觉得这里真是块宝地,我和威廉说,搬来东海岸也不错
威廉笑说我们要做游牧民族哦,住了柔佛住KL,现在住槟城,更大可能会继续北上
但我不是说要搬去凉凉的金马伦定居吗?每天能吃最新鲜的蔬菜.......嗯,也对,哈哈哈

我和他这辈子,或许就是一直两个人过活了,想再移居,还真的不是不可能的事
我们坚信,只要心一直同在,哪里都可以是我们的家!!


看天色渐渐暗了,不能继续闲坐啦,展开我们的探险之旅吧,此行的目的啊,哈哈

此岩洞口会被海水淹没的,所以到访期间能不能跨越去到洞口另一处,就要看运气啦
跨越岩洞的路途不长,约20几步罢了就能去到另一处走出去啦
但岩洞里地势高低起伏的,要看着脚下的岩石,也要注意小心头顶哦,
威廉要开路,顾脚下又要叮咛我,顾不到上面而撞到头顶了,哈哈哈
(我的个子撞不到头顶啦,伸手都摸不到顶部啦,哈哈哈哈)


我们算是运气很好了,洞口里只有些许冰冷的海水(踩到水是还真的吓了一跳,很冰凉哦)
一走进岩洞,气温直接下降,冰冰凉凉的,和外面热气海风吹拂的感觉,差别太大了~
会觉得,难怪原始人要住洞穴啦,这类洞穴还真的是冬暖夏凉耶~ 我喜欢!
(威廉说住久了会风湿吗?哈哈)

而更好笑的是,我们一走进来,看到岩石上的青色就认定是青苔,一直交代对方要小心路滑
殊不知,这可是岩石的天然颜色,海边独有的七彩风化石!!

走过以后我就大笑了,干嘛大老远跑来东海岸看七彩风化石?
这和我们上次特地跑去吉打某密境海滩的岩石,不就是同一款吗?哈哈哈哈


走出岩石洞,就会看到这样一大片极具斜度的板岩群了,就像斜靠着的模样,很特别的说~
之前是从友族部落知道这里有特别的岩石,可是却找不到说明解释等资料
知道我网络查阅时,才发现台湾宜兰苏澳也有这类型岩石,也从中获知它的名称为板岩


很钦佩大自然的力量
看似坚硬无比的岩石,却能被海水侵蚀,被海风海浪吹得都站不直了,大自然真的太神奇了


板岩很硬,光着脚丫子踩在上面除了痛,我也担心会被割伤囖,岩石边缘很锋利的说


经过长年累月之后,脱落下来的又是很平整的板岩片,我脑海里跳出《鬼斧神工》四个字了...

我喜欢仰望蓝天白云的蔚蓝天际,热爱青翠草地带来的舒心感觉,
会喜欢与岩石沙子泥土为伍,热衷观赏珊瑚和水晶的独特性,当然也喜爱有生命的动植物
每一次的发掘,都会让我忍不住猛呼:大自然太奇妙了啦!!
只要我觉得特别,我就很想去一睹风采了,我的喜好范围超款的,哈哈哈哈


话说和他出门,有好笑的也有好气的,笑在他也有很幽默的时候,但也会气在他的木纳模样
但,他始终是我人生诸多无厘头念头/爱好的最佳支持者,所以我还是喜欢与他共游,哈哈

直到今天,他还是无法理解我的爱好宽度到哪里(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啦,哈哈)
但他可以义无反顾毫无怨言的陪伴在侧,这点就值得嘉许了
我常常问他有什么喜好吗?别老是跟着我的喜好过日子啊,他说....我喜欢的他都喜欢
(我当然会想知道他的想法,可他也不是容易被人猜透的人,唉)

我说他做人也太没原则了吧?他说原则是用在别处,和我在一起那天起,他就没有了自己!哈哈,他也有说甜言蜜语哄骗我的时候,
虽然知道是假话,但我还是buy了,偶尔被骗也是过瘾的,女人啊女人,哈哈

或许应该这么说,我们俩平日工作太投入,生活里除了睡觉,余下时间就只是埋首于工作
而繁重的公务根本让我们无暇思考太多,很多时候就只想忙完可以休息,
却忘了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公务永远都是忙不完,没有个尽头的......
只有这样的假期,手机才不会响,也让我们俩能拥有真正的空间和时间,我很享受这时刻~

近期常常觉得对现有生活倍感倦怠了.....我想是时候学习放缓脚步,好好的过日子了~


我们俩闲坐在板岩上,看着几个友族在岸边钓鱼,我和威廉说啊,我还没钓过鱼耶!!
还真的想象不到,就这样拿着一支钓竿等鱼儿上钩的乐趣是怎样的....

威廉仰望天空,问我这朵云像什么?我说像你的女儿囖,爱撒娇讨抱的模样!!!
威廉笑说别老是赌气嘛,明明也是很疼爱她,但就是要和她斗嘴,爱和她闹.....
我说那小妞是生来气我的!抢我的威廉,还霸占了他的心,哼~


时候也不早了,继续北上吧,今晚的住宿还没有着落呢,等会边走边看边找吧~


再次进入岩洞,凉意倍增,还是洞穴凉爽!!
和威廉说起好想去美里,那里有座似马头喝水的造型岩石洞穴哦,还有蓝眼睛耶
威廉说可以啊,安排吧,我们除了西巴丹岛潜水以外,也没有真正去过沙巴砂拉越游玩囖
这次在东海岸游走后,就可以安排一个东马之旅了.....

我说啊,我想去的地方那么多,还真的不知道要排到那个猴年马月了,呜呜
威廉笑说那我们就focus《当下》想去的地方,
去了就了了一个心愿,不会再心思思,也能进行下一个计划啦
我说也好,就随了自己的心,未来3年里面要去到六个一直想要去的地方,加油吧,嘻嘻~


对于出游,他不会有任何面部表情显示(也就是不会不耐烦,但也不会雀跃囖)
我觉得他是可以365天工作而不问世事的人和脾性啦
我和她说啊,如果我早走一步的话,他的生活应该会很沉闷,除了工作还是工作!
他说他就是闷骚型啊,可是他喜欢和我出来玩,我总有太多异于常人的想法和喜好
他跟着我的同时,其实也是再增广见闻啊

我说他啊,讲到最后,还是回到我的身上,
所以结论就是,我不安排出门的话,他就是工作到闭上眼睛那个人,
生活没有火花而沉闷,没有娱乐的回到家就是看报纸和睡觉,也不会有任何喜好!!
他的人生,还真的沉闷到可以,很了无生趣耶!!


洞穴里的岩石色彩斑斓,从林明走到这里,还真的会让我觉得,我们认识的大马土地太少了
这一次三号公路趴趴走行程,让我觉得东海岸是个极具奇趣的地方
未来有机会,我还会再来,可以发掘的好玩有趣的地点肯定不少的,东海岸等我哦!!


哈哈,我们又钻出来啦,豁然开的感觉真好!!
岩洞口内有高处也有低洼点,加上石头大小不一,穿越时谨慎些就是了,
涨潮时会被淹没的哦,所以能不能穿越岩洞口,还真的很看时日,我们是幸运的,呵呵~


板岩色泽很漂亮!!
网络搜寻,板岩也是一种建筑材料哦,是用来堆砌成外墙面或作为花园庭院墙面的材料~


说真的,要爬过这里进去岩石洞也不是容易的事咧~ 当然,如果会穿运动鞋来海边的话!
原先我觉得赤脚攀越这片板岩比较有附着力,板岩很坚硬锐利,脚板踩上去还真的要人命啊

我穿着拖鞋要走过时要顾及岩石斜度,滑溜和凹凸不平的层面,
加上我又是个跨步就身体无法平衡的人,唉,这天举步对我来说还真的是一大挑战,呜呜~



哈哈,话说从小到大,我都是一个不敢跨越水沟或直接一脚站立高处的人(也不敢跨栏!)
米妈妈总是骂我胆小,而朋友间都会知道,要跨越水沟啊,攀爬上山或海边岩石行走时
肯定是要拉我一把的。。。而我呢,总以为自己是需要人手那一把《借力》
但这天我发现,我不是需要《借力》,我需要的是那把手《帮助我站着时的平衡》,哈哈

突然觉得人好有趣,弱点很多,
但总是长年累月错误的去诠释,也后知后觉需要多年以后“或许”才会明了,哈哈
我和威廉说,我其实不是动作“很小姐”,是先天不足啦!瓦咔咔~
在此顺便谢谢多年来,只要有和阿米共游的朋友,谢谢你们那一把手,带领了阿米往前走!


来到东海岸,看着友族小朋友享受着简单的玩乐,却得到大大的满足模样时
真心觉得,大自然体验对小朋友们心智发展会更好,贴近他们生活,也从中学习应变能力

科技的进步,让大部分小孩失去了与人交集,眼神交流的机会
但来到大自然场所,一起玩一起闹,加上海滩没有WIFI,父母也能专心看着孩子或同乐

我好欣赏这样的家庭乐!! 这也是我童年回忆里,最开心最有回忆的部分
米爸妈不会说好听的话语,带出门也是选择不花钱的地方,但孩子的心灵收获却是满满的!
米爸妈有他们疼爱孩子的方式,但教育教养却毫不懈怠,严厉和纪律是要求极高的
小时候会怕会不解,但长大了才明白,都是为了我们进入社会后做的人格规范
很感激米爸妈给予的一切。。。
所以我也一直和侄女说:大姑姑我很欣赏你父母给予的家庭教育,现在你或许不会明白,
但长大后及你一世人的际遇,你会感激你父母的!!


不赶时间的行程,让我们俩能轻松的游走,想闲坐也行,想玩水也可以,哈哈
看到威廉这般笑容,我想着“你多久没有这样轻松的笑了?" 
(有小三在身边时的笑意又不一样了,那种发自内心的开心,我还是感觉得到的!恨啊~)

我们俩长年打拼,没日没夜的埋首,
如果说过去是为了追求心灵上的一份满足感(工作领域的成就感让人雀跃及自信)
现在的我们,我倒是开始不解,那么努力不懈到底是为了什么了....
或许学习放下放开,是我们未来需要学习的事务了,好好的过日子,好好的爱自己
虽然你的沉着稳重内敛我很欣赏,但我更喜欢看到你畅快的笑容!!


二月份的东海岸风浪很大,一直有山雨欲来的感觉
但我们这天在这里呆了一小时半,始终都是这样的天色,哈哈


岩石啊岩石,还真的让我很不理解这大自然的力量!!
伤痕累累的模样,真的是海水,风化造成的哦?大自然的力量,也太深不可测了!!


这个海滩其实非常热闹只是我没拍入镜,一旁是满满的友族再席地野餐哦~

这一趟来了东海岸,我的心留在了东海岸,这里真的是退休修养的好地方啊~~
原来随着年龄的增长,要求的事务还真的会很不一样
过往喜欢繁华的世界,现在倒是更乐意退居山林原野;
过往喜欢的饮食娱乐,现在也只想要青菜豆腐,越简单越好
随着《割舍离》了解得更多,zero waste的参与与推崇,物质欲念也似乎消散了......
小小的车子房子,让我们能移动及轻松即可;健康的身躯,才能让我们一一去逐梦
原来老人家对于事物的无欲无求,是经过岁月磨洗而消逝的,特别是再经历了许多许多以后
我们俩,不知道是过往努力过度消耗得太快,所以心境也老得比任何人都快
想想,也是好事啦,至少让我们心绪保持着平静....


离开Teluk Bidara海滩,我们沿着海岸线走啊走的(道路尽头就是Tanjong Jara Resort
威廉说就是要沿海游走,边驾车边看海边吹海风,才是他想象中最棒的三号公路游走方式

注:咳咳,大家可以自行上网搜寻,就会明白3号公路是不会沿海驾驶的
所以要沿海行走,就必须像我们这样,看着地图自己找路走了,哈哈


游到了Rantau Abang区域,在这个牌坊前的油站添油....
我和威廉都觉得,Rantau Abang这个地名太有亲切感了!!我还有份感动囖~
因为从课本上认识登嘉楼这个州属时,首先知道的一定是Rantau Abang,海龟聚集的地方!!

可是不知道怎么的,此次我竟然没有把Rantau Abang纳入行程中(太多地方要去了,哈)
这时候也傍晚了,游走了一整天,开始觉得疲惫了,脑筋无法思考太多,就只想前往目的地
其实如果思绪清醒的话,我们应该在这区过夜而不是继续赶路了,
那隔天早上或许还能去找海龟的遗迹啊,失策啊,唉~


我们原先有计划去Marang看看,威廉说Marang华语名是马江,哈迪阿旺的选区!!
嗯,我知道哈迪阿旺,伊斯兰党主席,可是威廉很让我佩服的是,他很记得政要们的选区!

我俩都有看报纸的习惯,可是我不会去记得这些细节(我能记得他是国会议员都很好了!)
威廉呢,这数年来每每游走到那里,他总会跳出一个人名地名,然后说这是他的选区什么
出名不出名或小乡镇,他都能如数家珍,他对时事也太上心了吧?哈哈

威廉说新闻提要,听着看着,不记得也难啊,而他关注的,都是当下闻人要事
而他才佩服我,可以抱着书籍阅读千古皇帝们错综复杂的关系和历史故事情节!!!
我说我是想从古人身上学习啊,古人做人道理和理论,真的有他的精妙所在的
威廉笑说知道,他也从我分享中学到很多,特别是我很爱说的前车之鉴理论,哈哈哈哈哈

想想,我们俩在一起19年了都还没觉得闷,主要是我们一直有新鲜话题聊,也崇拜着对方吧
彼此都有性格上的缺陷,理智时当然会包容并欣赏好的部分(思绪混乱时就是来乱了,哈)
但我们很愿意互相学习,每每也从彼此分享中获益,一直视彼此为互相勉励和学习的对象...

或许我们的感情里,并没有太多情情爱爱的元素,但却是彼此人生中,最能相依相附的伴
没能拥有轰轰烈烈的爱情,或许是我人生中的小遗憾
但以我的脾性个性,或许就只是适合这般细水长流的爱情,只有这样才能长久吧~


不知道走到了三号公路的那一段,就突然出现一整排的玉蜀黍档口啦,这路程太有惊喜了啦
往前驾驶,整段一公里的马路旁,至少有50档卖水煮玉蜀黍的档口哦

真心喜欢大马这风土民情,会让人觉得大马人的生活模式很可爱
这段三号公路路程下来,我们俩还真的很享受着这种 --- 无法预知的行程和见闻哦,哈哈



我让威廉找个恰当的地方停靠,他停靠在一个不漂亮且简陋的档口
我下车去买玉蜀黍顺便拍照,回到车上时就碎碎念说这个档口没有装饰不漂亮,拍照不好看
威廉说.....这个档口是个妇女抱着婴儿再售卖玉蜀黍,光顾她,让她赚点奶粉钱吧
呜呜,他的一席话让我好惭愧,怎么我只想到摄影角度,却忽略了关注身边的人事物........

吃着三条RM 5又不甜的玉蜀黍,百般滋味在心头,想着档口那个妇人和襁褓中的小宝宝.....
这也是此行其中一段小插曲,值得我记录并反省!


我们俩就接下来的路程,就是边嗑玉蜀黍边上路啦~
笔直的3号公路,车流量少,来到东海岸以后会觉得,塞车二字是生活里不太需要的用词...

这时刻,我想找个3号公路的代表性标志,但看来看去,却毫无头绪
威廉就说路边那写着3字的牌子呗~
嗯,这也是我们惯性忽略的物体,错过几个漂亮的,再舍弃几个东倒西歪的以后
我终于在天黑之前,拍到这么一个公路哩数说明牌子啦(还要是站进草丛里才能拍到的)

想想,多少人和我一样,忽略了这个,马来亚时代就出现在路边的哩数牌子造型了?
(现在都是铁牌质,反光条纹面板及白色字体,不然就是LED显示牌啊)

想起要去勿洞,马泰边界关卡那尊写着MALAYA的石碑,还真极具年代纪念~


天色渐渐昏暗,我们还在三号公路的路上..... 
清晨五点起身后去爬林明山看云海,之后就是一整天赖在三号公路上不断的走走停停
这时候的我已经疲惫不堪了,却佩服着素来爱睡觉的威廉,还那么精神奕奕
我知道他坚强能打倒瞌睡虫的意志力背后,是想在这个假期带着我陪着我走向我要走的路

他虽然没说,但我知道他被肩上的重担,压得快喘不过气了......
但不管如何辛苦,他还是努力的想抚慰我那颗疲惫的心,
用仅有的几天新年假期,过上我要过的日子...
谢谢他懂我,理解我,珍惜我的付出,再艰难,我也愿意这样陪伴他走下去

未来在前方迎接我们的路,必定还是充满荆棘挑战的(这世界那有顺遂的路好走哦?)
我没有再怕,因为不管前方路况如何,我们都还有彼此相扶持着
愿得一心人,白首不相离




进入瓜拉登嘉楼路段,就开始塞车啦,车流量明显增加了数倍,加上红绿灯很多
走走停停的,我们竟然花了一小时才进到瓜登市中心,晕

原计划是找酒店住宿后,梳洗了才再出门游车河及拜访水晶清真寺的夜景风貌
但游走了一整天,动力已经随着时间而流逝了(他驾了10小时的车了,哈哈)
我查看地图后指引方向来到某处甘榜,就站在河的对岸,从远处眺望及欣赏它的美吧

接着去到瓜啦登嘉楼的唐人街,入住一家网络推荐,很干净的商业区酒店
冲个舒服的热水澡,吹干头发后,泡杯热milo喝,开电视看看,不到9点就熄灯入睡啦
(两个人吃了玉蜀黍后都不饿,所以原本计划的nasi dagang晚餐也取消啦,好好养的两个人)

这晚,身体是疲累的,但心灵却有大大的满足,梦里都会笑哦~
没想到他还真的伴我成就了这一场,我期待许久的三号公路游走梦!!!
注:没能放生小海龟,始终是我内心一个缺憾,所以我们一定会回来,何时罢了,哈哈

这辈子,应该就只有他能包容我这不切实际且无厘头的景点游走方式了,呜呜
谢谢他不辞劳苦,陪着我疯狂的走了一回三号公路,
每一张照片,都再记录着这整段路,所带来的美好,是一次会让我感动很久很久的出游记!

3 条评论:

  1. 三号公路风景美不胜收,我们走走停停大概也花了一星期的时间吧,不过就错过了 teluk bidara, 正好你的照片也可以解一解这遗憾。(不过下次有机会还是要回去看看)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关于垃圾的,我们的人真的是。。那天才跟老公争执说这件事。。我坚持不让孩子乱丢垃圾的,可是看着别人乱丢孩子就会问了,我会让孩子把垃圾捡起来丢进垃圾桶,之前老公会说我。到现在他也认同了。教育须从自己开始这样以后才有美丽的地方。。

    自驾游东海岸一直在计划中还不知何年何月会去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如果没看到你这一篇,我真的没有想到马来西亚东海岸有那么多漂亮的地方。下次一定要去看看!

    回复删除

留言吧,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~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