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6日星期日

咖哩米粉+杂菜咖哩


我喜欢这个即煮料,一包rm 2.60,威廉也能接受这个辣度
所以最近我也乐得常煮咖哩鸡吃~呵呵!
咖哩鸡做法:-
根据包装上指示,只需要蒜米+鸡肉+即煮料一起煮
然后加入椰浆至滚就行了。。(我还加了马铃薯+鸡肉丸)
阿米不用椰浆煮咖哩,而是加了2大汤匙奶粉+水代替
但是,味道真的很棒,这个即煮包配方还真的很不错哦!!
最近忙着计划书的工作,所以我也很少做蛋糕了
这天10点起身后,吃了我做的面包有心情了
就去煮咖哩鸡先,想说闷久点,闷到晚上就会很够味了~
煮了这么一大锅,也心想中午威廉就不需要打包午餐了
我烫个米粉,就能当咖哩米粉汤吃了,呵呵~
我烫了一小锅的米粉~沥干水份后备用~
要吃的时候,拿适量米粉放在碗里
再淋上热乎乎的咖哩汁就行了~
我和威廉的干咖哩米粉午餐,瓦咔咔~
好好吃的咖哩,自己煮一大锅可以吃两餐,很经济哦~
原本说午餐吃米粉,晚餐就能烫其他种类面食
哪知道午间烫的米粉份量太多了,两个人只吃了半锅
所以晚餐只好又吃米粉咯~
我换个方式,把已经烫软的米粉拿去做酱油炒米粉,呵呵~

阿米炒米粉还淋上咖哩鸡,超丰富的一碗面食,瓦咔咔~
晚餐时弄热咖哩,想到这天没吃到蔬菜
所以咖哩里多加了干豆支和长豆
蔬菜味道蛮浓郁的,晚间的咖哩变得有点像杂菜咖哩了~
平时炒米粉就是炒米粉
这天变化下,就能为平淡的炒米粉增添风味,很不错哦~

7 条评论:

  1. 哇,很好吃的样子!看到我都流口水了~ :D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咖哩鸡看起来很好吃噢
    你煮咖哩鸡是用怎样的奶粉呢?
    用奶粉很不错噢~~
    椰浆吃多了也不好^^

    回复删除
  3. ah yng。。。
    至从发现这种咖哩即煮包后,我最近常常这样做咖哩吃,瓦咔咔
    真的很方便,你也可以尝试哦~

    miko。。。
    我有喝anlene的习惯,所以我家常常有奶粉
    我也试过用烘培店买来做蛋糕的奶粉煮咖哩,味道也是很好,哈
    我觉得用奶粉很方便,又不必担心臭酸的问题,而且--健康咯~有机会你也可以试试看,呵呵~

    回复删除
  4. 你也可以试试看不用椰浆和牛奶
    味道也是很棒的
    加点打烂的番茄颜色会更美哦

    回复删除
  5. 惠瑜。。。
    我有加番茄,是想中和一下辣味,我的伴侣不太能吃辣
    我试过不放牛奶,但是试吃时觉得味道少了份嫩滑,
    所以最后还是多放了2汤匙奶粉咯~

    回复删除
  6. 哦。。。
    我家里的咖喱鸡食这样煮的
    但不像你说会少了份嫩滑感
    可能个人口味不同吧~

    回复删除
  7. 惠瑜。。。
    我想可能心理作祟吧,已经不放椰浆了,还不放点白白的液体,
    吃起来就觉得怪怪的,哈哈~

    回复删除

留言吧,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~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