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

馒头+花生猪脚+肉碎豆腐

最近不知道是心细工作的关系,晚上睡不着,早上起得早~
这天9点就下楼了,打开木门,没有爱心早餐挂在铁门上,呜呜!
就想去蒸馒头吃好了~
(还好冰箱我总收着几包包子和馒头,这样才不会饿死嘛!)
蒸着馒头时,想想要吃kosong馒头很可怜噢~
所以就去烤了4片汉堡牛肉,180度烘烤15分钟即可
然后切切下番茄,拿几片生菜,哈哈~
把几样食材组合起来,馒头都变得特别了,瓦咔咔~
忘记挤上美奈滋才拍照,吃的时候才想起,呵呵~
我一共做了4个,我早餐吃一个,3点午餐时再吃一个
而图片上的这两个,是做给威廉的~
臭威廉!你看我做好吃的东西时,都有想到你那份哦!!!
手机讯息他“家里有馒头等你”,他午间就会回来吃了,哈~
吃完馒头,我就去做花生卤猪脚这道菜肴~
我觉得肉卤3小时以上,口感和味道才会完全显现出来,哈~
这道菜肴,我只吃花生+一块瘦肉
这次买的猪脚太肥了,我不敢吃啦!!!
威廉几开心没人和他争肥肉,独自啃完这碗肥肉哦!肥死他!!
花生焖猪脚
做法:-
1。花生浸隔夜。
2。猪手请档口砍成小块,洗干净猪手,用热水穿烫去腥。
3。锅中放入冰糖和一点水,小火加热。慢慢搅动的
~~将冰糖融化成糖浆,放入猪手块,搅拌下,让肉块都
~~沾上糖浆的颜色,加入花生,5/6蒜头,姜,酱油和蚝油,
~~再加两碗水闷煮三小时或以上即可。
猪脚在焖锅里,晚餐时份我只需要再煮道菜就行了~
简单的肉碎豆腐,就能让我狠啃大半盘了,哈哈~
肉碎豆腐
做法:-
1。爆香洋葱蒜米,加入肉碎炒干,加入香菇,晒油,黑酱油。
2。加入两根辣椒干,最后加入一盒嫩豆腐翻炒,就能上桌了。
煮闷肉好吃又省时,弄好材料全部一锅煮
加上一道营养的豆腐菜肴,就是阿米最近喜欢沿用的做菜方式~
阿米要工作,做菜的热诚都减弱许多
还好是兼职,全职的话,我会把厨房放一边,哈哈~

9 条评论:

  1. 豆腐很不错哦。。。简单容易。。。
    阿米餐餐都那么辣,不怕胃痛咩??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不喜欢朱古力馒头,味道很怪。近来我在超市看到一种新的馒头,好好吃。。。不过什么名呢?忘了。^_^

    回复删除
  3. 那小小的馒头,可以放进那样多料,太丰富了,哈哈。。。
    那个豆腐好像很下饭哦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仪仪妈咪。。。
    闻得到哦?你也是很厉害,看照片都能“画”出味道,哈哈哈~

    icafe。。。
    我每星期去家乐福最少买两种豆腐,
    就是嫩豆腐,豆干和日本豆腐交替着~我还蛮喜欢吃豆腐的,
    只要有肉碎,就觉得豆腐很好吃了,呵呵~
    没有吃到很辣啦,辣度普通罢了,威廉还在学习吃辣的阶段,
    我也不能太狠,哈哈哈~但他有说我,辣椒干不用钱的,
    煮两支鸡翅膀咖哩鸡放了4,5条,还放3条小辣椒,哈哈~
    但是我很爱吃辣,觉得很开胃哦~呵呵。。

    木兰。。。
    你都是买plain 馒头哦?我每次是买可可味或班兰味,哈哈
    虽然没什么味道,但是喜欢看到有圈圈花纹吧,哈哈~

    zeesiew。。。
    我平时只是蒸了就吃,如果不想吃饼干的话
    这天应该是有生菜的关系,我就想到要烤汉堡肉配着吃,哈哈哈
    吃有料的馒头比较过瘾,也比较有饱足感哦~

    回复删除
  5. 阿米,好佩服你哦!
    只是简单的一道蒸馒头早餐你都可以把它摆设到美美的。
    呵呵~~

    回复删除
  6. ching。。。
    我很奇怪的,其实是很简单的馒头做法,
    但是就是惰性大发而懒得去弄,哈哈~
    那天是超级不想吃kosong馒头,才花点心思去做,
    做做下才发觉,15分钟里就能做好的食物,怎么平时却那么懒
    哈哈哈哈~ 这样的馒头,我在香港茶餐厅吃过,是放午餐肉的
    我家里没有午餐肉,就用汉堡肉咯,呵呵~

    回复删除
  7. 我看傻眼了~馒头也能这么吃?

    回复删除
  8. 采茶女。。。
    我是学香港茶餐厅的,他们的馒头是夹午餐肉和挤上美奶滋
    我做的馒头还加了蔬菜,吃起来不但美味,也更有饱足感哦~

    回复删除

留言吧,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~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