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

2009年清明祭品

我们在万富山庄呆到10点半,就打道回府了~
用了一小时半路程回到家乡,但是没回家先,而是去哥哥家
因为大嫂要我们去清理祭拜的食物,哈哈~
大嫂和我合作把全部菜肴摆盘了送去“叮”(微波炉啦!)
没一会就能开动了,呵呵~
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,嘻嘻哈哈的狂风扫落叶
没一会,整个桌子的食物就清理得干干净净了,哈哈~
大嫂说以后就这样吃祭品好了,不然还不知道要怎样清理食物
因为我家向来没有吃祭品的习惯,
以前妈妈拜祭祖先后,或婆婆给我们的祭品
我们都是送给垃圾桶的,因为--拜祭过的食物味道怪怪的!
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拜祭妈妈的食物我们竟然会留起来吃
也才有这桌食物的照片,呵呵~
我家供奉观音和祖先,同处在一字排开的神台上
每次祭拜,尤其是面食和汤圆
会“很很很”明显看到食物的变化哦!!
拜祭祖先的汤圆,会糊化了,但观音那碗,还是清澈如新
红龟糕也是祖先那边黏稠稠的~
妈妈以前说,神和鬼吃过的东西,变化大不同
也从那时开始,我们再也不吃祭品了咯~
但妈妈去世后,我们却很自然的和妈妈分享食物
觉得我们这家人还真的很偏心,哈哈哈~~
在哥哥家吃完午餐,我们就回家了,因为爸爸有朋友要来访~
而我和威廉,就负责送芥莹回家,她到时间午睡了~
送芥莹回家时,她妈妈送我一桶她阿姨做的发糕
看起来很美,拍照下。。。呵呵~
但是我不喜欢吃发糕,所以不知道这个糕点的味道,哈~
送芥莹回家时也很好笑,她爸妈就问芥莹有乖吗?有吃东西吗?
我笑说:你们女儿吃的饭比我还多,和我哥哥弟弟吃的一样大盘
早上还吃了一个叉烧包和两个点心,白开水也喝了2瓶哦~
她爸妈说她女儿很奇怪,在家什么都不吃
去我家就很像饿到渴到,什么都吃的下,哈哈
我说:你们女儿喜欢我家的米,哈哈~
芥莹住我家5年,我还不知道她的脾气吗?
她在我家,很自然一定会坐着吃完饭,吃东西一定要喝水
垃圾要自己那去垃圾桶丢,这些都是我妈妈教的。。
芥莹也很听话,只要去到我家,很自然就会做
(应该也是怕我们打,虽然我们都不打她了,但是她自然会怕)
但是在她家,一个宝贝女儿罢了,都宠坏了,哪里会乖乖听话?
每天不是把家里弄乱就是搞破坏,晕!!
所以他爸妈超级放心芥莹跟我的
因为他女儿不但吃得饱,还到时间就会睡觉,哈哈~
我妈妈对教导有一套的方法,但是孩子真的会很听话咯~
这是我买去拜祭妈妈的蛋糕,我妈妈生前很喜欢吃的~
这是家乡另一家也很出名的蛋糕店 -- 美乐思
的班兰戚风蛋糕和班兰扁蛋糕~
(美乐思蛋糕店在龙镇,倒闭的wira court后面一排商店)
柔软的戚风蛋糕 rm 5.50 ,带湿嫩幼滑的口感,好吃!
连我会做这个蛋糕了,都还是会觉得他家做的很赞哦~
蛋糕被我拿出一片摆在其他蛋糕上,下层马上扁下去
所以博友们能想象这个蛋糕的柔软,呵呵~
这是我妈妈很喜欢吃的班兰扁蛋糕,一包5个 rm 2.50
妈妈在医院治疗时,很喜欢叫我买这个蛋糕给她当早餐~
其实口感和戚风蛋糕很像,但是模型不同的关系吧?
蛋糕口感比较干,喜欢吃蛋糕焦皮的人,才会喜欢这个口感吧~

2 条评论:

  1. 哈哈哈哈。。。又坐上你家沙发哦!
    我不客气咯。。偷些东西回家先!呵呵
    对了,我总觉得外面卖得chiffon cake甜了一点,
    这一家cake的会甜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2. 霓霓。。。
    外面卖的蛋糕白糖不用钱的,是甜的咯~
    但是我家人说这样才好吃,不像我做的蛋糕,不甜的,呜呜~~

    回复删除

留言吧,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~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.